close

一個早上浪費在無目的的瀏覽網站,

怎麼都振奮不起來做些有意義的事呢?

就在同時,Billie 因為一個玩具狗籃子的門關不起來,

受挫折, 哭吵著....好幾次了, 她就是少了那點耐心與變通能力,

吵煩了我, 加上負面情緒, 於是我就抓狂了,More...

抓起狗籃子, 很用力的丟到後院的防火巷去,

心想真不該, 為什麼自己也這麼沒耐心啊!

我跟Billie 各自獨處發洩情緒, 老公也出來調停.

家安跟Dorra. 2006.02.06

接下來, 家安的Dora 娃娃因為洗澡時,娃娃肚子裝滿水,

我試著把手臂拆下來把水倒掉, 誰知手臂被我拆斷了,

我這個粗魯婆, 笨手笨腳, 跟家安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她還一直哭不停, 這時她爸爸也來抱怨說裝水的娃娃

讓他的床濕透了,要他不要再哭了.

就這樣哭哭鬧鬧了一天.

雖然內心很愧疚,

但是那個狗籃子從第一天買回來就關不牢,真是差勁的玩具,

雖然說可以讓小孩學習解決問題, 每次都要拿毛根來綁狗們,

我受夠了, 這次真的要跟狗籃子說BYE Bye 了. 丟的真爽快!

而家安的Dora 娃娃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把手臂黏回去.

為了平緩我的情緒, 拿起畫紙跟蠟筆,

我想畫曼陀羅(mandala),將自己淨空,這是另一種平靜自己,

找回原來的自我的方法, 不去管他畫的好不好, 憑自己的第一個直覺,

想用哪個顏色, 什麼線條, 跟著心走就對了.

畫曼陀羅(mandala) 就好像靜心一樣,畫完後我覺得舒服多了.

對情緒的轉換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家安看到我畫的曼陀羅(mandala), 她也要跟我畫一樣,

我就陪他畫另外一幅曼陀羅(mandala).

曼陀羅繪畫技巧:
1.準備一張白色或黑色畫紙(8開,或A4)..我用白色比較多。
2.蠟筆,水彩,色鉛筆或彩色筆等繪畫的工具
3.畫圓用的圓規或圓形的模具(這是畫圓用的)
4.準備好畫圖的舒適空間(盡量不要被打擾)
5.畫圖之前先稍微靜心個10-15分鐘
6.在紙上正中央畫上適合大小的圓形,盡量憑直覺思考,不要用你的腦去控制想法
7.可憑直覺開始在圓內開始著色及畫圖。要從原圓心始或是圓心邊緣開始皆可
8.不管想法為何,一直畫到你覺得ok,完成為止
9.畫好之後,拿下畫紙不停反轉你的曼陀羅,開始決定你的圓形(曼陀羅)在畫紙上的定位,當你反轉到最適合的方向之後,就是曼陀羅定位的方向了!(所以有可能紙張是歪的角度,不是之前規規矩矩的方向)
10.在轉到適當方向時,在你的曼陀羅旁邊空白處標示上字(我是標箭頭↑)
11.標上日期跟時間作為日後參考就可以啦!!

曼陀羅繪畫請參考: 1.普雷茉的心靈藝術工坊
參考書籍:曼陀羅的創造天地(目前該書絕版,圖書館可借的到)

延伸閱讀:

新畫架畫曼陀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